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售票系統遭疑有弊 台鐵:核心系統預算6.5億

2019/4/11 15:47(4/11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1日電)台鐵開發新售票系統,但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質疑投入新台幣10億元但卻負評不斷,其中可能有弊案,台鐵表示,新系統不只是建置App,光是票務核心系統建置預算就高達6.5億元。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指出,台鐵竟花了新台幣10億元做出一個售票系統App,但網路負評不斷,他懷疑其中有弊案,要求交通部、台鐵公布資金流向、採購合約。

對此,台鐵說,該計畫內容並非只有建置App,而是包括票務核心系統建置、票務網路建置、票務工作站及背磁印票機、掌上型補票系統、資安強化、對外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服務、備援中心建置。

台鐵舉例,光是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承攬的「票務核心系統建置」預算金額就高達6.5億元,建置內容包括旅客綜合入口網、窗口服務、行動服務App、語音訂票、收益式管理與決策支援等應用系統功能,以及基礎設施建置(系統軟硬體建置、機房設施建置)與既有周邊系統相關設備整合介接。

針對立委批評「網路負評不斷」,台鐵表示,新系統已於4月9日開放預訂個人票,系統運作順暢,已達預期成效,票務系統優點包括旅程可分三段訂不同班次、有花東實名制及原住民保留座位訂票、增加兩鐵列車轉乘時刻查詢功能、可多元選擇不同車種、列車長印出之補票收據有QR code,可直接刷出站,也可註記「已人工驗票」,避免重複查驗。

台鐵也補充,目前東部幹線剩餘座位查詢功能已經上線,西部幹線座位查詢功能也將於4月底前開放。

台鐵強調,將持續蒐集廣納外界回饋意見,精進與優化第4代票務系統,提供旅客更優質服務。(編輯:陳清芳)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