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和平靠國防非口號 照顧軍人是最重要工作

2019/4/22 11:23(4/22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軍人是國家的支柱,也是區域安全第一線,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是軍人每天的任務,做為三軍統帥「不論是照顧現役軍人還是退伍軍人,都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羅倫斯(Vincent B.J. Lawrence)。

蔡總統致詞提到,2016年開始執政後,她特別關注軍人事務,在國家安全防衛上也有很多努力與作為,包括照顧軍人福利、國機國造、個裝汰換等,透過各項政策方向支持國防產業。

她說,2018年通過的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更是建立以「長留久用」為制度,留住人才、培養人才做為改革的目標,她相信建立現役軍人的尊嚴,才能夠讓退伍軍人同享榮耀。

「軍人是國家的支柱,也是區域安全的第一線」,蔡總統認為,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是軍人每天的任務,因此,做為三軍統帥,「不論是照顧現役軍人還是退伍軍人,都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蔡總統提到,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一直是台灣很好的學習對象,台灣許多榮民照顧的發想都是參考美國的經驗,協會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以及對台美友誼的促進,也是有目共睹。

蔡總統說,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不僅與退輔會是兄弟會,也透過提交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決議文,敦促美國聯邦政府與國會,就軍售、軍事安全實質交流合作以及台灣國際參與,給台灣更多的支持,她要藉這個機會感謝協會對台灣的支持與協助。(編輯:林沂鋒)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