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 5月22日中執會定案

2019/5/1 16:20(5/1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日電)民進黨中常會今天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5人小組繼續協調到5月22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

民進黨總統提名,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面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蔡賴之爭協調目前尚無進展。

民進黨4月10日的中執會決議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等立委初選完成、5月22日後再做總統初選民調;中執會並通過「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的兩個不變原則。

民進黨幕僚單位今天向中常會提出報告案,建議5月22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5月24日到5月26日舉辦1至2場政見發表會;5月27日至5月31日總統初選民調;6月5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今天中常會經過2個多小時的討論,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轉述四點決議。

一、依據4月10日中執會決議,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至5月22日應繼續進行協調。

二、5月22日立委初選公告後,進行2020第15屆總統提名政見會及民調程序,時程按報告案內容再與雙方參選人進行協調。

三、政見會及民調應進行的各項事務性協調請組織部、新聞部、民調中心於5月22日前按所需時間提前開始協調完成。

四、以上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

羅文嘉解釋,這決議的重點是,5月22日前有3件事要處理,5人小組要繼續協調蔡賴雙方,5人小組就時程再與參選人協調,業務單位與雙方進行技術性的協調;最後會在5月22日中執會做所有的確認。

羅文嘉說,包括政見發表會怎麼辦、辦幾場、民調進行方式,由相關業務單位邀集雙方代表進行協調,這必須在5月22日前就要完成。(編輯:楊凱翔)108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