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訪日看大相撲比賽 親頒獎盃給冠軍力士

2019/5/26 20:24(5/26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應日本政府之邀,成為日本令和時代首位到訪的國賓。他今天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下,觀賞大相撲比賽,並親頒「美國總統盃」大獎盃給冠軍力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川普與安倍今天上午在東京附近的千葉縣茂原市高爾夫球場共進早餐後,一起打高爾夫球,由職業高爾夫球名將青木功陪同打球。今天是安倍與川普第5次球敘,兩人還用手機同框自拍。

川普伉儷與安倍伉儷之後一同到位於東京兩國的國技館觀賞大相撲夏季場最後一場比賽(日本稱千秋樂)。這是美國現任總統首度到比賽現場觀賞大相撲比賽。

當川普與安倍走進大相撲場內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許多觀眾拿出手機拍攝,川普揮手致意,顯得神清氣爽。

川普與安倍被安排坐在土俵附近的「升席」位置,原本升席是鋪設好的座墊式座位,一個框內有4個座位,但為了迎接不擅於盤腿而座的貴賓川普伉儷,特別拆除座墊式座位,改為放置沙發。

川普與安倍坐在沙發上,聽取由日本相撲協會理事長八角的說明後,觀賞大相撲比賽。有時可看到安倍手指相撲力士的比賽台(土俵),向川普做說明。

在表揚冠軍力士的儀式上,安倍親手頒贈總理大臣(首相)獎盃給冠軍力士後,川普穿上特製的拖鞋登上土俵,親自頒發獎盃「美國總統盃」給冠軍力士朝乃山。

川普頒獎前以英文唸出冠軍力士朝乃山英樹(Asanoyamahideki)的名字,並唸出「令和第一位(Reiwa one)」,引發全場歡呼。他捧起獎盃,笑著頒授予朝乃山。

這座美國總統獎盃高約137公分、重約30公斤,頂尖設計有美國的國鳥白頭海鵰的造型。

大相撲一場是15天的賽程,今年夏季場比賽昨天第14天比賽時,已確定25歲的朝乃山奪冠,今天朝乃山以12勝3敗的成績成為冠軍力士。朝乃山是富山縣時隔103年、第2位冠軍力士。

朝乃山今天在獲頒美國總統獎盃後對媒體表示,感到非常高興。

八角表示,川普與安倍能來觀賞夏季場千秋樂,感到很光榮,他謹代表日本相撲協會致上深深的謝意。

日本外務省表示,這是美國現任總統首度到場觀賞大相撲比賽,因為川普喜歡格鬥的技藝,所以安倍建議川普觀賞大相撲比賽。

川普預定27日上午會晤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並將與安倍舉行高峰會,下午預定與遭北韓綁架的日本人的家屬見面,晚間預定與日皇德仁共進晚餐,28日返回美國。(編輯:周永捷)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