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死接線員迎結局 導演保證觀眾會哭到不行

2019/6/1 19:12(6/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日電)公視製播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今天將播出完結篇,主角們將迎接結局滿滿的哭戲,導演王傳宗說,保證觀眾會哭的「不要不要的」。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公視「生死接線員」從5月4日開播起,不僅掀起大眾對生命議題討論,更讓劇中3名主演曾少宗、劉倩妏與李杏都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

曾少宗、李杏在取得各自家長同意後,日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簽下器捐卡。而出身馬來西亞的劉倩妏在4月底的特映會就簽下器捐卡。

劉倩妏表示,拍完這部劇就想行動,所以詢問過醫療人員,也了解台灣醫院處理過外國人器捐案例,便決定簽立同意器捐書。

迎接完結篇,王傳宗還特別重新製作影片,解說「生死接線員」片頭種子萌芽與花朵枯萎的縮時攝影,以及暗藏的彩蛋。他強調,這設計是要呼應戲中的主旨「死去活來」。

李杏跟劉倩妏在第9、10集大結局都遭遇「魔王場」拍攝,在片場哭到不行,而單承矩、曾少宗則成為2人背後克服難關的重要支柱。

劉倩妏認為,真正遭遇臨終器捐時,要家屬做決定真的很艱鉅。她形容,「就算是插很多維生設備、管子,起碼人還是躺在那;但當腦死、捐出去後,我們就不會再看到和碰到,這近距離的感覺,是最大的挑戰」。

李杏飾演資深協調師,在劇中常要面對家屬、隱忍悲傷以進行勸募。她說:「那是你沒有體會過的狀態,拍戲就是這樣,你感受以前沒有感受過或不認為會被影響到的,都是好的,即便過程沒那麼舒服。」

單承矩飾演的外科主任「程老」則呈現智慧長者的形象,他說,整個戲都是在討論「圓滿」2字,他相信每個人死亡時,都希望是處於一個圓滿的狀態,也希望走後的一切,是帶著祝福、帶著好的東西給活著的人。(編輯:張芷瑄)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