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父女赴美渡河喪命 照片震驚全球

2019/6/26 16:05(6/26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維多利亞城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張薩爾瓦多移民和他2歲女兒試圖從墨西哥橫渡格蘭河(Rio Grande)到美國,卻不幸罹難的照片曝光後,引發各界憤怒,突顯尋求庇護移民面臨的重重危機。

根據法新社記者看到的墨西哥法院報告內容,25歲拉米雷斯(Oscar Martinez Ramirez)帶著21歲妻子和他們的女兒逃離薩爾瓦多,並決定在23日下午鋌而走險從墨西哥橫越至美國。

拉米雷斯揹著年幼的女兒準備渡河,為保女兒安全,將她裹在自己的T恤內。然而,由於不敵水流湍急,這對父女雙雙溺斃,拉米雷斯的妻子雖倖免於難,平安上岸,卻只能眼睜睜目睹這一切發生。

兩人的遺體昨天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的馬塔摩洛斯(Matamoros)尋獲。

令人震驚的一系列照片中,可見這名年輕的父親和孩子漂浮水上,臉部朝下,女童的小手臂還搭在爸爸肩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張照片是被在墨西哥居住的記者李杜克(Julia Le Duc)拍下。

照片中,父親和小女孩的遺體漂到河岸邊,旁邊高高的蘆葦叢中,夾雜著5個丟棄的啤酒罐和1個空汽水瓶。另一個啤酒罐則是在女童身邊漂浮著。

這一系列照片也在薩爾瓦多和墨西哥引發憤怒,兩國政府在處理移民問題上,素來飽受外界強烈抨擊。(譯者:王品軒/核稿:陳昱婷)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