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若兒女是同性戀者 我完全支持

2019/6/27 09:07(6/27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6日專電)育有3名兒女的英國威廉王子今天表示,如果他的子女當中有人是同性戀者,他會完全支持。身為英國王室成員的一分子,他的這番發言,對於LGBT社群意義重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威廉王子是在倫敦的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青年慈善機構「亞伯特甘迺迪信託」(Albert Kennedy Trust,AKT)接受提問時做出上述回答。

威廉王子表示,自從當上家長後,他思考過這個問題。身為家長,他會憂心兒女因此受到的壓力,「尤其以我的家庭、我們的處境而言,我會憂心這一點」,但他仍表示會支持兒女的「任何決定」。

他表示,有太多障礙、仇恨語言和迫害,還有可能的歧視,這些令他憂心,但這也正是他目前試圖協助改正的部分,希望這些都能成為過去式,不再重演。

威廉王子向來關注同志權益,他在2016年曾經為英國知名同志雜誌Attitude拍攝封面,成為第一位登上同志期刊封面的王室成員。他並在2017年獲頒「年度直同志獎」(straight allyof the year)。直同志(straight ally)指的是對LGBT友善、支持或協助其平權運動的異性戀者。

英國王室也在去年9月舉辦了首場同志婚禮。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表親伊瓦爾.蒙巴頓勳爵(Lord Ivar Mountbatten)成為首位與同性結婚的英國王室成員。(編輯:施燕飛)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