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金曲最佳作曲人 艾怡良:有勇氣繼續創作

2019/6/29 20:22(6/29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9日電)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最佳作曲人獎由艾怡良獲得,她激動表示,一度以為無法再寫歌,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聽,這個獎項給她勇氣繼續創作下去。

艾怡良上台領獎時,因為禮服裙尾很長,緩緩地走上台拿獎。她從頒獎人A-Lin手中接過最佳作曲人獎座,顯得相當激動。

艾怡良上台領獎時眼眶濕潤,她表示,真的有一陣子覺得沒辦法再唱、再寫歌,因為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聽。她覺得自己想講的事情太小,得過的苦痛又沒有人家來得多,總覺得是在自我抱怨。但她現在知道有人在聽她的歌,以後將會繼續努力創作下去。

她連三次謝謝作曲人陳建騏,把這些瑣碎的抱怨集結成這麼好的一首作品,代表她的年輕、猖狂或是甚至現在有點勇敢的心情。

艾怡良接受聯訪時表示,在台下一直握著陳建騏的手,聽到自己得獎,當下腦筋有點空白。對她來說,得最佳作曲人獎是很激動的獎項,為她帶來勇氣,大到她難以用言語形容。

她表示,原本這首曲子是支離破碎的語言與隨意的鋼琴,是被製作人重新整理過才得以成型,很感謝因為音樂認識這群優秀的製作人。

艾怡良也笑稱,還好這首歌當初被退了,或許是緣分,現在才會讓她唱自己的歌。

她解釋,專輯中的Forever Young是她對歲月的告白,是她最珍愛的音樂、親人、愛人,這首歌得獎表示她在意的事情,這首歌因為得獎更能深刻烙印在心裡。

入圍金曲30最佳作曲人獎有陳綺貞的「傷害」、艾怡良的Forever Young、蔡健雅的「遺書」、李榮浩的「慢慢喜歡你」、鄭宜農的「玉仔的心」。(編輯:管中維)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30紅毯星光熠熠 蕭敬騰壓軸看好Lulu主持【圖輯】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