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中方說美不再新徵關稅 美方只說會談良好

2019/6/29 11:21(6/29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阪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國集團(G20)的場邊川習會今天登場,兩人會談約一小時。川普表示會談良好,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雙方同意重啟談判,美不加徵新關稅。

習近平開場時提及中美雙方1971年在日本開啟的乒乓外交,進而在1979年建交。他強調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比摩擦好、對話比對抗好」。他願就事關發展的根本問題與川普交換意見,為兩國關係定向把舵,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川普隨後表示,過去與習近平相處許久,彼此間有很棒的關係,「我們成為朋友,我與家人的北京行,是我此生最美好的事之一。我想今天會是成果豐碩的會談」。提及兩國5月間貿易談判破裂時,川普表示雙方「曾非常接近(達成目標),但卻發生一些事情使進展略為倒退,但現在我們又接近了一些」。

川普表示,兩國若能達成貿易協議會是「歷史性的大事」。

川習閉門會談原訂90分鐘,但僅約一小時就結束。川習會結束後,川普在趕場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Erdogan)雙邊會談前被記者問到川習會時表示,兩人進行「非常好的會談,比預期還要好」。

川普說:「我們正回到正軌,就看接下來的發展」他形容與習近平的會談「很棒,甚至比預期還好。我們與習主席進行一場很棒的會談」。川普沒說川習會談結果,僅說會由雙方公布更多細節的聲明。

新華社在川習會後發布新聞快訊指出,習近平和川普同意,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美方與會官員包括: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與夫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白宮社群媒體主任史卡維諾(Dan Scavino)。

中方與會官員包括:外長王毅、副總理及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商務部長鍾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人行行長易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駐美大使崔天凱。

美方聲明會在日本當地時間今天下午3時30分(台北時間下午2時30分)發布。(譯者:陳亦偉)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蒲亭G20拿保溫瓶和川普敬酒 影片掀網友熱議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