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執委會迎首位女領導人 范德賴恩曾嗆川普

2019/7/3 03:47(7/3 0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歐洲理事會今天決定提名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為下屆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個性鮮明,曾嚴詞敦促美國總統川普珍視跨大西洋關係,可望成為執委會史上首位女性領導人。

歐洲理事會6月30日召開特別峰會,28會員國展開漫長討論協商,其間提名人選名字滿天飛,昨天傳出可能是荷蘭社會主義派人士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出任主席,但因部份國家不同意,今天上午即傳出在法國及中東歐國家支持下將由范德賴恩出線。

在晚間7時左右,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終於在社群媒體上公布提名人選為范德賴恩,但這項人事案還需經歐洲議會投票通過。

范德賴恩1958年出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她先學經濟再改學醫,擁有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等學府的高學歷。由於住過比利時、英國與美國,深受大西洋兩岸不同文化的薰陶,英語和法語流利更是一大優勢。

她在歐洲政界身份以首位女性德國國防部長知名,此外她也是7名子女的母親,當年梅克爾在宣布內閣名單的記者會上,提及范德賴恩時說:「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一直對國際事務與社會政策很感興趣」。

范德賴恩個性鮮明,2017年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曾對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措辭嚴厲的談話,敦促美國珍視跨大西洋的關係,並提醒美國「進行雙邊協商時」不能「踩在夥伴頭上」,她未來會如何處理歐美等國際議題十分受關注。

除歐盟執委會主席外,歐洲理事會隨後發布新聞稿公布其它職務決定,包括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將接任歐洲理事會主席、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則由西班牙外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擔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由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任。(編輯:陳政一)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