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 疑心臟疾病55歲過世

2019/7/4 17:39(7/5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今早身體不適,送醫途中過世,享年55歲,書屋團隊不捨、難過。

「今天早上,起床時還好好的,但是穿鞋子時就…」陳俊朗的家屬泣不成聲的說,今天早上9時許,陳爸要出門,蹲下穿鞋子時忽然感覺不適,家人趕緊將他送醫,但途中已不省人事,到醫院急救半小時還是救不回來。

陳爸過世的消息,書屋小孩還不知道,下午老師帶著小朋友正常作息。整修書屋的工人也不知道大家敬愛的陳爸走了。

書屋夥伴和陳爸家人說,陳爸身體一直很硬朗,完全看不出異狀,但最近忙著募款,因暑假旅遊旺季,募款很吃力,且今年春季募款情況不是很理想,陳爸壓力很大。

書屋夥伴說,陳爸倒了,大家都很難過,但是書屋會繼續運作,這幾年陳爸都有在安排接班事項。

孩子的書屋傍晚已經將消息通知關心書屋的夥伴,告訴大家「帶著萬分不捨與悲慟的心情,要跟各位證實陳爸在今天(7/4)早上10點多離開我們了… 」

「孩子的書屋」發布新聞表示,早上陳爸覺得心臟部位有不尋常疼痛,準備去就醫。但還沒出門就不支倒地,經救護車搶救送醫後仍未能救回,目前已回到台東家中治喪。

新聞稿提到,人生無常,書屋的理想至今走了20年,有幸被看見、受到許多人的認同與支持,帶給台東他的家鄉一些好的影響;陳爸一路始終堅持、帶領著書屋的夥伴,遇到挫折不曾放棄過。

在震驚與萬般的不捨裡,終究還是要放手,相信陳爸的一生已圓滿。祝福陳爸一路好走,書屋夥伴們會記住他的精神,扛起自己的責任,繼續完成書屋的志業。

陳爸這幾10年結交許多的好朋友們,謝謝你們的關心,與家人們討論,對外開放拈香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中午12時。(編輯:黃世雅)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打造書屋 陳俊朗陪黑孩子重回學習軌道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