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香港示威者抵台尋庇護 陸委會:尊重人權原則

2019/7/18 21:30(7/18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7日電)媒體報導,10餘名香港示威者近日來台尋求庇護。陸委會今晚回應,政府若收到申請,會在尊重人權原則下,由相關單位依法妥適處理。但陸委會並未證實是否接觸示威者及確切人數。

陸委會並表示,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及保障人權,是台灣各界的一貫立場。

自由亞洲電台今天報導,7月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衝擊立法會後,陸續有10多名示威者來到台灣,希望尋求庇護,目前正接受NGO團體安置。

一名協助示威者來台的台灣律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些示威者申請在台延長居留上,遇到技術困難。他們尚未被香港警方拘捕或檢控,且因抗爭時都戴上口罩,所以無法向台灣證明他們衝擊過立法會。

陸委會今晚則回應,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及相關辦法規定,對於香港居民來台,不論是停留或居留均有所規範。至於因政治因素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的香港居民,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陸委會指出,若政府有收到相關申請個案,會在尊重人權保障與人道關懷原則下,由相關機關參酌相關法規,就個案需求妥適處理。

不過,陸委會並未說明是否已和示威者接觸,以及他們具體的人數。(編輯:邱國強)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