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有選手拒絕合照 中國泳將孫楊怒嗆輸家

2019/7/24 21:42(7/24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繼澳洲選手何頓後,英國泳將史考特昨天在南韓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奪下銅牌,並拒絕與疑似使用禁藥的中國泳將孫楊在頒獎台合照。奪金的孫楊當場失去風度,怒嗆對方是「輸家」。

昨天的200公尺自由式決賽,由於立陶宛選手拉普西斯(Danas Rapsys)出發犯規遭取消資格,金牌轉而落在孫楊手上,日本的松元克央獲銀牌,史考特(Duncan Scott)和俄羅斯的馬留汀(Martin Malyutin)同獲銅牌。

在頒獎典禮上,史考特向所有得獎選手道賀,卻獨漏孫楊,之後更拒絕跟孫楊在團體照中同框,離開頒獎台時也刻意與他保持距離。過程中,史考特未有強烈動作或表情。

然而,孫楊卻反應激烈,不僅在頒獎台上公然大動作手指向史考特開嗆,離場時還當面嘲諷史考特說:「你是輸家,我是贏家!」

澳洲泳將何頓(Mack Horton)21日奪得世界游泳錦標賽400公尺自由式銀牌,當時他也拒絕與奪金的孫楊合照。

擁有3面奧林匹克金牌的孫楊面臨數項禁藥指控,2014年被檢測出興奮劑陽性反應,當時遭禁賽3個月,但他宣稱是為治療心臟問題。國際游泳總會(FINA)年初做出裁定,准許孫楊參加光州世錦賽。

不過,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已向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預定9月舉行聽審。一旦孫楊被裁定違反禁藥規定,他可能面臨終生禁賽。而舉世矚目的東京奧運一年後就要登場了。

儘管史考特不願就自己在頒獎典禮上的行為對媒體多做說明,但一些運動員已公開表示支持他。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泳將比提(Adam Peaty)認為史考特的作法「完全正確」,倒是孫楊必須思考自己在泳壇的角色。

「現在他(孫楊)該問問自己,當人們紛紛噓他時,是否真的還要待在體壇。」

比提認為運動員有權公開表示意見,他說:「我認為身為運動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擁有發語權。史考特發聲了,觀眾也是。如果泳迷們不想看見孫楊,我不知道他為何還在這裡。」

衛報報導提到,現場觀眾對史考特拒絕合照的作為反應不一,有中國觀眾咆嘯、嘲諷史考特,其他一些人則歡呼表示肯定。

孫楊則聲稱:「我的勝利是自己努力掙來的。我持續戰鬥。當我位居第2名時,我沒有放棄。」(譯者:陳韻聿/核稿:陳彥鈞)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