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不選汐止區域立委 改推辦公室主任應戰

2019/8/19 16:55(8/19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否競選連任,備受外界關注;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今天發出採訪通知,將推出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投入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選戰,等同確定黃國昌不選區域立委。

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今天發出「賴嘉倫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記者會」採訪通知,指賴嘉倫決定投入2020年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選舉,將在明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有過去處理案件的團體代表到場聲援,黃國昌與服務團隊也將到場。

日前有媒體報導,賴嘉倫已經在台灣銀行汐止分行成立「立委擬參選人政治獻金專戶」。黃國昌則在臉書官方後援會(不公開社團)寫下,關於賴嘉倫,他是辦公室第一把交椅,法案、質詢、弊案,立法院大概沒有幾個立委能力比他強;那些批評他的人,恐怕才是半桶水,「他與地方服務團隊決定參選,我當然支持」。(編輯:林興盟)1080819

黃國昌不選汐止 時力黨內有質疑聲浪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選區域立委,且下一步動向未明,引起黨內質疑聲浪。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就直言,為什麼沒有留在第一線繼續奮戰;黨內人士也說,黃國昌直接找接班人如果是要代表時力,為什麼沒先通過黨內提名程序。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將投入2020年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立法委員選舉,等同確定黃國昌不選汐止立委後,是否可能轉戰不分區,甚或如外傳進軍下一屆台北市長選舉,未來動向備受矚目。

對於黃國昌未來動向,與黃國昌熟識的時代力量黨團辦公室主任、決策委員陳惠敏說,現在只確定黃國昌沒有要選汐止立委,這部分至少是先給地方一個說明;但黃國昌未來動向她真的不知道,而黃國昌「台灣的下一步」巡迴演講也還在持續中,「他自己應該也還沒確定」。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黃國昌會做這樣的決定,一定有其原因,但也一定會引發外界的疑慮與不解,她作為時代力量一員,盼黃國昌能有讓人信服的說法,為什麼沒有留在第一線繼續奮戰。

黨內人士也認為,黃國昌只選一屆,要對選民有完善的交代,否則時力長期主張要走入人群、深耕地方,會讓外界有不一致的看法,一定會受到選民的質疑。

此外,黨內人士也指出,黃國昌直接找接班人,是有要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沒先通過黨內提名程序再出來宣布;黃國昌一直都很堅持程序正義,這部分也會引起質疑。(編輯:楊凱翔)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路線問題連環爆 時力面臨裂解危機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