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總統接受總理辭職 將展開組新政府磋商

2019/8/21 04:11(8/21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的辦公室說,馬達雷拉已接受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辭職,並將在明天與各政黨領袖展開磋商,找出當前政治危機的解決之道。

馬達雷拉要求孔蒂在磋商期間繼續領導看守政府。

馬達雷拉將在下午4時(台北時間晚上10時)展開磋商,並於22日下午結束磋商。

他將看各政黨是否有政治意願組成新政府,如果沒有意願,他將解散國會,較預定時間提前3年半時間舉行國會大選。(譯者:陳政一)1080821

義大利總理辭職 痛罵極右派內政部長搞垮政府

(中央社羅馬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總理孔蒂今天宣布辭職,下台前大放起身砲,抨擊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指控他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搞垮聯合政府並危及國家經濟。

孔蒂(Giuseppe Conte)是法學教授,擔任總理前無從政經驗,在右翼聯盟黨與反體制的五星運動黨達成聯合政府協議後,他於2018年6月登上總理寶座。

兼具民粹與疑歐色彩的聯盟黨與五星運動在2018年3月拿下國會大選最多選票,但雙方因重大政策意見不和,聯合政府本月瓦解。

孔蒂將於今天稍後正式向總統提出辭呈,讓總統與各黨展開諮商,看看是否能組成新的聯合政府。

孔蒂對國會演說時,指控聯盟黨的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想利用自己人氣上升的機會出擊。

他在參院議場表示,薩爾維尼「只知道自己和自己政黨的利益。他的決定對這個國家造成嚴重風險」。薩爾維尼板著臉坐在他身邊。(譯者:林治平)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