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枋寮鄉顧問赴港後疑失蹤 陸委會籲對岸儘快通報

2019/8/29 18:03(8/29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29日電)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日前赴香港旅遊後疑似失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政府已透過既有管道向陸方和港方查詢,呼籲對岸遵守協議,儘快通報。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做上述表示。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日前接獲李孟居家屬反映失聯一事,隨即透過刑事局、海基會等管道向陸方查詢,但目前尚未獲回應。

他指出,據李孟居家屬轉述,李男在香港時仍保持聯繫,入境中國大陸後失聯。

邱垂正指出,政府目前正透過相關機制聯繫,希望中國大陸和香港方面提供出入境資訊,以供研判。

至於李孟居是否因政治因素或其他犯罪行為遭陸方扣留?邱垂正表示,由於當事人目前狀況不明,陸委會不願過度揣測。

他也強調,政府高度重視國人在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兩岸過去已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也達成有關「海峽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共識,呼籲陸方落實協議執行,儘快通報。

海基會晚間也表示,已第一時間與李孟居家屬聯繫,全力配合陸委會及家屬要求,並在29日發函海協會。海基會強調,將與家屬保持聯繫,隨時掌握相關訊息,適時提供協處。(編輯:翟思嘉)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