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龍更改計薪法 工會通過會員授權不排除罷工

2019/9/7 12:01(9/7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港媒報導,因職員疑似在社群平台聲援反送中而頻傳解雇爭議的國泰港龍航空,傳出空服員工會不滿公司擅改假日薪資計算方式,昨天通過會員授權行動升級的動議,不排除發起罷工。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港龍空服人員協會副主席陳商柱指出,「國泰早在5月與工會的例行會議上表示有意改變工資計算方法,但事後並沒有與工會商討細節,包含實施日期和詳細計算方法」。

陳商柱表示,國泰最後於6月底透過通告,告知所有員工最新的安排,並於7月底實施,而工會早前曾向港龍發出律師信希望能了解新的計算安排,但遲遲未獲回覆,工會認為,新安排將嚴重影響員工收入。

報導也提到,先前因在社群平台聲援「反送中」而遭國泰航空無理由解雇的「港龍空勤人員協會」前主席施安娜,昨天在協會召開緊急會員大會後,通過聘她為工會總幹事。

據報導,對於這次的港龍薪資爭議,施安娜表示,以初入職的港龍空服員每月底薪約8000元港幣(約合台幣3萬1000元)為例,預估新的計算方式將對基層空服員影響最大,新安排會令員工「整體收入減少1至3成不等」。

報導說,港龍空服員每月的總收入是由底薪及飛行時數所獲得的薪資加總而成。港龍以往計算員工的假日薪資計算方式,是以員工過去一年的底薪除以一年的總飛行日數,新的安排則是過去一年底薪除以全年日數,新的計算方式將變相減少假日工資。(編輯:賴言曦/周慧盈)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