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封殺油菜籽進口 加拿大向WTO正式提訴

2019/9/7 13:52(9/7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與中國近來陷入嚴重糾紛,加拿大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今天說,加拿大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正式採取第一步行動,對中國封殺加拿大油菜籽進口的決策提出異議。

中國不滿加拿大去年根據美國拘票逮捕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今年3月以檢驗出害蟲為由,阻擋所有加拿大油菜籽進口。

路透社報導,卡爾的發言人瓊斯(Michael Jones)表示:「我們一直在多個層級持續與中國接觸,現在的問題在於我們認為進展不如我們與其他貿易夥伴接觸時快,因此採取下一步行動。」

卡爾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尋求在WTO與中國展開雙邊磋商。根據WTO規定,加拿大與中國應在30天內會談,如果會談破局,加拿大可以要求委員會仲裁。

從WTO訂出的時程來看,雙方要在加拿大10月21日聯邦選舉前達成決議,機會似乎渺茫。

民調顯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所屬的自由黨(Liberals)將與在野黨保守黨(Conservatives)陷入苦戰。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獲得加拿大農業團體的強力政治支持,他曾批評杜魯道在與中國交涉時過於軟弱。

謝爾今天說:「我跟杜魯道說過,要馬上把中國告上WTO,他竟然考慮了120多天。」謝爾是指他4月發出聲明,呼籲杜魯道正式向WTO提訴中國。

2018年,加拿大出口價值27億加元(約新台幣650億元)的油菜籽到中國。中國市場占所有加拿大油菜籽出口約40%。由於對中國銷量下滑,加拿大油菜籽庫存今夏攀升至空前新高。

加拿大油菜理事會(Canola Council of Canada)會長艾佛森(Jim Everson)說:「我們很遺憾必須採取這個行動,但這是必要之舉。」(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