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智康遭滬港通除名 國台辦:只是跟隨恆生指數

2019/9/11 11:19(9/11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鴻海集團旗下的富智康日前遭滬港通除名。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富智康是被香港恆生公司從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中調出,據相關規則,該股也相應從滬港通股票名單中調出。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回應台灣媒體提問時,作了上述表示。富智康遭滬港通除名,近日在台灣引發關注。

馬曉光說,「據向有關業務部門了解,富智康是被香港恆生公司從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中調出。根據滬港通相關業務規則,該股也相應地被從滬港通股票名單中調出」。

此外,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與日本媒體茶敘時提到「兩岸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馬曉光回應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基本的法理事實,也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現實」。

他還說,在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的問題上,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就會改善和發展,兩岸同胞的利益就會得到維護和增進。反之,兩岸關係就會受到損害,台海局勢就會出現動盪,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會受到損害。

上海證券交易所調整「滬港通」下港股通名單9日生效,包括富智康、渣打集團、大新銀行集團、大酒店、華人置業、電視廣播、藍鼎國際、山水水泥、民銀資本、華潤醫療與復星旅遊文化共11檔港股遭剔除。(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