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文超溜 新任歐盟駐台代表:全家人都喜歡台灣

2019/9/14 17:32(9/14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剛結束歐盟總部的會議、回到台灣的新任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透過影片向台灣民眾打招呼,以流利的中文表示,很期待與台灣各界合作,一起促進雙邊關係;他和太太、2個兒子都很喜歡台灣。

來自波蘭、曾任歐盟對外事務部「亞洲事務協調會議」主席的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9月1日正式接任歐盟駐台一職。歐盟全球使節會議(EU Ambassadors Conference)於9月第一週在布魯塞爾舉行,派駐全球各代表團的歐盟使節與會,高哲夫也在其中。

近日回到台灣的高哲夫錄製一段影片向台灣民眾打招呼,影片在歐洲經貿辦事處的臉書上發布。

他在影片中表示,很期待跟台灣各界人士展開合作,一起促進台灣、歐盟的雙邊關係。

他也說,他和妻子、2個兒子都很喜歡台灣人的友善,以及台灣社會的民主、自由、開放,「當然還有美味的台灣小吃」。

歐洲經貿辦事處指出,現年43歲的高哲夫是歐盟資深外交官員,並曾派駐北京,精通亞洲事務。他擁有波蘭華沙大學國際關係及中國研究學位,通曉波蘭語、英語、法語及中文。

派駐台灣之前,高哲夫於2015年至2019年8月擔任歐盟對外事務部「亞洲事務協調會議」主席。他過去也曾擔任波蘭外交部亞太司司長、歐盟駐中國兼駐蒙古代表團政治參事等職。(編輯:趙蔚蘭)108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