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男籃賽西班牙奪冠 盧比歐獲選MVP[影]

2019/9/16 00:11(2023/8/24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西班牙球星盧比歐(前)在世界盃男籃賽決賽攻下20分,率隊以95比75擊敗阿根廷奪冠,獲選MVP。(圖取自twitter.com/rickyrubio9)
西班牙球星盧比歐(前)在世界盃男籃賽決賽攻下20分,率隊以95比75擊敗阿根廷奪冠,獲選MVP。(圖取自twitter.com/rickyrubio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球星盧比歐今天表現神勇,在世界盃男籃賽決賽攻下20分,率隊以95比75擊敗阿根廷奪冠,獲選最有價值球員(MVP),並入選世界盃最佳五人陣容。

NBA鳳凰城太陽控球後衛盧比歐(Ricky Rubio)在這屆世界盃打出生涯最佳表現,助西班牙繼2006年在世界盃前身世錦賽奪冠後再度稱王,因而繼保羅.賈索(Pau Gasol)之後成為歷來第2位在世界大賽獲得MVP榮銜的西班牙球員。

盧比歐平均每場比賽貢獻16.4分,並有6次助攻和4.6個籃板,他在最後階段越戰越勇,4強賽對澳洲之戰拿下19分和12次助攻,外加7個籃板,助球隊挺進冠軍戰。

盧比歐的隊友馬克.賈索(Marc Gasol)對西班牙奪冠也貢獻甚大,這位中鋒大將平均每場拿下14.4分和5.5個籃板,並有4.1次助攻,因此也獲選最佳五人。

另外3位入選球員是阿根廷39歲的「五朝元老」史柯拉(Luis Scola),以及塞爾維亞的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和法國的得分之鑰福尼耶(Evan Fournier)。

在中國舉行的本屆世界盃男籃賽,鮑格達諾維奇8場比賽共拿下183分,名列所有球員之冠,平均每場得22.9分。福尼耶平均每場拿19.8分。史柯拉平均每場拿17.9分,助阿根廷第2度贏得亞軍。(譯者:林治平)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