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駐索大使館降旗 保羅醫生感傷落淚

2019/9/17 13:26(9/17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7日專電)台灣與索羅門群島終止邦交,中華民國駐索羅門大使館今天降下國旗,在台灣取得醫學學位後返回索國行醫的保羅感傷落淚,廖文哲大使給他大大的擁抱,「台灣為你感到驕傲」。

外交部今年推動國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時推出「南島的祝福」影片,講的是索國醫生保羅.博沙瓦伊.波波拉的故事。

台索邦交36年來,台灣透過獎學金計畫培訓超過70名索國醫事人員,保羅是其中之一。他2014年返鄉後除在GPPOL棕櫚油公司的診所任職,還在偏鄉開設私人診所,每週一至週六的晚上6時至10時到私人診所為民眾免費看診。

索國民眾在臉書網站Youth Online Campaign張貼大使館降旗的影片,影片中看到在距離首都20多公里外上班的保羅也前來向中華民國大使館致意,他與廖文哲道別時不捨落淚。

廖文哲給保羅大大的擁抱,他說,「台灣為你感到驕傲」。有台灣民眾Pearl Perla Hsieh留言鼓勵保羅:「台灣是永遠是你的第二個家,索羅門仍然是台灣的朋友」。

台灣民眾Anita Chan說他與保羅一樣畢業於成大,希望保羅盡力照顧索國人民健康,讓民眾免於傳染性疾病的威脅,政治人物來來去去,好的醫療照顧永遠存在。

索國民眾Wendilyna Wale留言,謝謝廖文哲和大使館的人員,「我們會想念你們」,謝謝你們的友誼和協助。廖文哲在降旗典禮上對民眾表達感謝,致詞時幾度哽咽。他說,雖然索國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我們仍然是朋友」,索國有8成以上的民眾仍繼續支持台灣。

廖文哲說,他派駐索國4年多,索國民眾對台灣的支持讓他很感動,「我們真的很愛你們,也希望未來能夠再相遇」。最後他也給索國民眾和索國「最好的祝福」。

台索斷交後,索國許多臉書網站及新聞網站湧入大量索國民眾的留言,許多人說他們很「謝謝台灣」,也有許多人對於索國政府的決定感到「很傷心」。

索國獨立媒體索羅門商業雜誌(Solomon Islands Business Magazine)的臉書報導大使館降旗的新聞。

索國民眾John Eke留言,謝謝台灣為索國做的一切,願上帝祝福台灣,索國該改變的不是邦交,而是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和國會議員,他們如果不改,中國進來也是一樣,索國需要聰明、誠實的政府來領導國家。

索國民眾Dulcie Maedina留言和台灣道別,謝謝台灣給索國的援助,台灣永遠是8成索國人民的朋友。(編輯:高照芬)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民國駐索羅門大使館降旗關館 僑胞不捨揮國旗致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