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再投放一萬噸儲備豬肉 稱豬價趨穩

2019/9/18 12:32(9/18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陸媒報導,負責中國中央儲備冷凍豬肉投放工作的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昨天發布通知稱,根據相關部委的要求,組織實施冷凍豬肉一萬噸投放工作,將透過競價交易的方式進行。

通知顯示,這批冷凍豬肉明天就會進行投放,規定每個企業成交量不得超過300噸,成交企業不得藉機囤積,要將購買的冷凍豬肉透過有效方式及時增加市場供給;如不及時投放,一經查實,將取消其交易資格。

受非洲豬瘟衝擊,大陸豬肉供需失調,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8月份豬肉價格上漲高達46.7%,許多民眾在網路抱怨吃不起。

不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孟瑋今天在發布會稱,豬肉價格趨於穩定,9月11日至17日,36個大中城市豬肉平均零售價格日均漲幅為0.28%,較8月份明顯收窄;其中,中秋節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

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副司長彭紹宗日前表示,3月即大力推動開展中央凍豬肉儲備收儲工作,目前中央和地方冷凍豬肉收儲量已經達到一定規模,也制定重要時間節點的凍豬肉投放計畫,為豬肉市場供應提供有力保障。

中國證券報報導,除了中央將投放一萬噸儲備冷凍豬肉,包括廣東、海南、浙江等地方的儲備豬肉也已陸續投放,以保供穩價。

報導稱,14日,浙江省一批政府儲備的平價豬肉開始在杭州多家超市投放,價格比在菜市場的豬肉價格便宜了3成,直到17日仍在投放。

據報導,山東省濟南市12日開始投放1500噸儲備凍豬肉,原本一斤(500公克)豬前腿肉售價人民幣26.3元(約新台幣115元),現在的儲備豬肉只要16.2元一斤,足足便宜超過10元。

報導稱,上海市部分標準化菜市場推出平價豬肉銷售,每日定時、定量向市民提供平價豬肉,均價為一斤18.5元,比市場價低2至3成,每人每天限購2斤,售完為止。

據報導,昨天在北京新發地肉類交易大廳,9家豬肉供應廠共上市1428頭生豬,交易價格在每公斤29.8至34.4元之間。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地區的豬肉供給有保障,目前不存在短缺的情況。(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