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反蒙面法實施後 首次有人被起訴

2019/10/7 10:29(10/7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反蒙面法實施兩天後,當局今天首次依法起訴兩人。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當局起訴兩名男女非法集結和違反禁止蒙面規例罪,兩人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出庭。

據報導,現場有超過100人等候進入法庭聽審,部分人身穿黑衣並戴上口罩。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日前引用緊急法訂定禁止蒙面規例,規例於5日凌晨實施。但此舉觸發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在過去兩天上街遊行,抗議當局訂定相關法令,期間有人被捕。

在最近兩個月的「反送中」示威活動中,示威者大肆破壞鐵路交通設施及中資企業店鋪,他們犯案時都戴上口罩,令警方難以執法。

為此,當局訂定反蒙面法,以利執法,同時希望可以降低示威者的犯案意圖。

泛民主派批評當局此舉違反基本法賦予市民的自由,令港府「走向極權」,早前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但遭拒絕。不過,法庭預定月底正式審理司法覆核。(編輯:沈朋達)1081007

港首宗禁蒙面法案延至11月中聆訊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禁蒙面法實施兩天後,當局首次依法起訴兩人;兩名被告早上出庭,但法官把案件延至11月中聆訊,被告獲准交保外出。

綜合電子媒體的報導,警方於5日凌晨在九龍藍田啟田商場外拘捕了兩名男女,兩人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及一項使用蒙面物品罪。

兩名被告今早首次在東區裁判法院出庭,首被告是18歲城市大學一年級男學生,次被告是報稱無業的38歲女子。

法官把案件延至11月1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聆訊,兩人各以港幣300元及1000元交保外出,期間不得離港,並要遵守宵禁令。(編輯:翟思嘉)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示威者冒雨抗議禁蒙面法 多人遭警拘捕[影]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