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遊行和平結束 大部分示威者蒙面

2019/10/5 17:20(10/5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香港的「禁蒙面法」今天生效後,港島出現首場「反送中」遊行,大部分示威者不理會禁令,以口罩蒙面,但遊行和平結束。

遊行由網民發起,主題除了重申「反送中」5大訴求外,也是要抗議政府訂定禁止蒙面規例,但遊行並未依法向警方申請。

響應遊行的港人下午2時在銅鑼灣軒尼詩道集合,半小時候遊行前往中環遮打花園,出發時約有600人,人數較以往大幅減少。

遊行隊伍沿途占據軒尼詩道西行線,令線上交通停頓;龍頭有多人手持黃色長布條,上面書寫著「我願榮光歸香港」。

遊行期間,示威者大都以口罩蒙面,並未理會禁蒙面法。不過,相對於之前的勇武派示威者,大多數人的蒙面程度較低,有些人只用醫療用口罩,相信是要符合禁蒙面法的合理辯解。

另外,無論是蒙面或未蒙面的遊行人士,今天面對記者拍攝時都顯得很忌諱,左閃右避。

示威隊伍約於下午3時30分抵達中環,負責人在遮打道上帶領各人高叫「我有權蒙面」等口號後,宣布遊行結束,各人和平離去。

下午遊行時,警方沿途沒有阻撓,也沒有依禁蒙面法逮捕示威者。(編輯:周慧盈)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府強推禁蒙面法 中國港澳辦:為因應顏色革命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