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過關 林洲民:最惡劣護航

2019/10/14 23:31(10/15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北市都審會今天修正通過。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晚痛批,這是最惡劣的護航,北市府集體放水,今天是「國殤紀念日和狗吠火車紀念日」。

台北市都審會今天再審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因有些情境模擬設定受限電腦軟體限制,會中討論改將易壅塞節點退縮以增加避難面積,部分市議員和委員提出異議,但全案仍修正通過。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是台北市歷史上的「國殤紀念日和狗吠火車紀念日」。

他認為,都審會主席、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完全無視各方對情境二(最差狀況)的模擬意見,且遠雄也未對此交代,僅以商場棟、影城棟轉角改退縮空間方式解決,詢問此依據何在,與會委員也答不出來。他直批這是最惡劣的護航。

林洲民還指出,針對英方來函文件,也都沒有人看過全部信函,對於今天一個無法交代全部真相的審查過程,「殺了我也不相信會通過」,但主席居然讓它通過。

他說,自己替有一些有意見的委員們叫屈,並認為這也是北市府最羞辱的一天,「但這只是剛開始,接下來就看(大巨蛋)建照如何放水」。

記者詢問此事有無可能是北市府高層、甚或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意所為。林洲民只說「不予置評」,但認為此案是北市府集體放水。

林洲民表示,因為自己了解全案細節,也會持續對大巨蛋案做意見陳述,但今天痛心看到知道細節卻不說的人,以及一知半解的人強行護航,這些都留下紀錄,電腦模擬和英方溝通事件尚未結束,這些是故事的開端。(編輯:林治平)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