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民進黨 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與人民站在一起

2019/10/22 13:37(10/22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2日電)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是民進黨全國唯二副議長。他今天表示,民進黨主張的一例一休、年改等政策忽略人民感受,與自己理念差異甚大,所以今天正式向縣黨部提出退黨申請。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回應,尊重蘇俊豪選擇,針對同婚立法、一例一休與年金改革溯及既往等政策都是進步的改革方案,對於台灣未來更有助益,當然改革會有陣痛,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希望大家要有更理性的看待與討論。他強調,蘇俊豪退黨申請會依程序處理,至於會不會影響總統與立委選舉,黨部會審慎評估。

蘇俊豪的父親蘇金煌為雲林縣前議長,其家族在地方經營數十年,地方實力雄厚,雲林縣議會這屆43席議員,民進黨只取得12席,蘇俊豪取得部分藍營議員的支持,成為民進黨唯二副議長。蘇俊豪因把自己的議長選票投給國民黨籍的議長沈宗隆,因此遭到民進黨中央停權半年處分。

蘇俊豪現為民進黨的全國黨代表、雲林縣2020蔡英文總統暨立委聯合競選總部總督導一職,如今他提出退黨,在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

蘇俊豪表示,民進黨執政近4年來所主張同婚立法、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溯及既往、老舊柴油車汰換、大量進口蒜頭等政策,都忽略基層人民真實感受,與自己理念差異甚大,所以正式向縣黨部提出退黨申請,並辭去黨內所有職務。

蘇俊豪重申,退黨後將以「無黨籍」身分參政,會用更客觀、更超然立場來為民喉舌,定當克盡副議長一職,繼續為雲林縣民謀福祉。未來民進黨若有好的政策或好的候選人,他也會理性問政,給予支持選賢與能。

蘇俊豪認為,不管藍綠任何政黨都是台灣的政黨,不管本土派、外省派都是台灣派,不管原住民、新住民都是台灣人民。我們都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定當共同捍衛台灣民主與自由,更要一同致力讓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台灣進步。(編輯:黃世雅)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