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襲巴格達迪立大功 軍犬萌照曝光名字保密

2019/10/29 20:47(10/29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特種部隊在敘利亞突襲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時,一隻執勤軍犬受傷。美軍今天表示,那隻軍犬已返回工作崗位,但牠的名字目前仍屬機密。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公布軍犬照片。

路透社報導,那隻軍犬26日投入追緝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突襲行動後,據稱受到輕傷。川普27日描述在巴格達迪巢穴進行的突襲時,曾讚揚執勤的軍犬。

川普說,那隻軍犬「跑進地道」,也就是巴格達迪引爆炸彈背心自殺的地方。他說:「我們的軍犬,我稱牠為一隻漂亮的狗,一隻有才能的狗。牠受傷了,被帶回來。」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在五角大廈記者會上被問到軍犬的身分時,守口如瓶。

密利以軍用措辭說:「我們現在不會公布狗的名字。那隻軍犬仍留在戰區,牠在各種情況下都有出色表現。」

但對於是否會在短期內公布軍犬照片,密利持保留態度。

他說:「軍犬受到輕傷,現已完全康復,牠仍留在戰區,返回工作崗位在訓練師身邊執勤。所以我們不會公布狗的照片或名字或其他資訊。那是機密單位,(我們)要保護那隻狗的身分。」

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於28日下午公開軍犬的照片。他推文說:「我們已解密那隻優秀軍犬的一張照片(名字不公開),牠在追捕和獵殺巴格達迪的過程中,立下如此大功。」(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S首腦身亡恐壯大號召力 全球警戒憂報復攻擊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