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家/觀眾衣服有青天白日滿地紅 中國騰訊停播NBA

2019/11/9 18:05(11/9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騰訊體育今天以「比賽前方傳輸介質不符合播出標準」為由,緊急停止網路直播NBA湖人對熱火的比賽。據官方影片與網路社群訊息,當時第一排座位有人身穿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衣服。

騰訊體育在賽後只播出這場湖人對熱火的集錦,未依慣例上傳整場比賽,讓會員可以點閱。多名大陸球迷抱怨,集錦畫面從頭到尾只有左半場,右半場完全看不到。有人反問:「以後比賽只要有台獨、港獨,是不是都不轉播了?」

根據中國網路社群微博訊息,今天下午1時許,有網友發起「騰訊NBA直播故障 湖人對陣熱火隊」的話題,表示「無法諒解」。

根據網友上傳的截圖顯示,騰訊體育以跑馬字幕宣布,由於熱火vs湖人比賽前方傳輸介質不符合播出標準,目前無法提供比賽畫面,已更改為直播開拓者(拓荒者)vs籃網的比賽,並請觀眾諒解。

騰訊體育仍透過跑馬文字轉播湖人對熱火的比賽,當時有超過2500萬人觀看;許多球迷在騰訊體育討論串追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隨後,多名網友在微博相關討論串留言指出,騰訊臨時停止直播,是因為比賽現場有「台獨」旗幟出現。還有人指出,一名觀眾坐在轉播畫面右半場的第一排,比鄰熱火隊教練團,他身上穿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圖樣的衣服。

根據NBA官網上傳的賽後集錦影片,坐在第一排比鄰熱火隊成員的一名東方男子,衣服上有中華民國國旗標誌,雖然並不顯眼,但直播鏡頭是由美國NBA官方控制,騰訊無法避開。

此前因為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推文支持香港民主,加上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態支持摩瑞的言論自由,騰訊曾跟進官媒央視抵制表達抗議,宣布暫停轉播出NBA中國熱身賽,直到NBA正式開打的第二場賽事才恢復直播。

騰訊至今仍抵制轉播火箭隊的所有賽事。(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