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來東森電視跑馬預告16日斷訊 北都急申請調處

2019/11/11 16:08(11/11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1日電)北都數位跟頻道代理商大享因授權費談不攏,10月1日凌晨東森幼幼台、緯來育樂台曾斷訊11個小時,由於雙方至今仍未達成共識,大享代理的13個頻道,今天再度出現跑馬燈,預告16日起不提供訊號給北都,將影響北市5萬多收視戶權益。

有線電視頻道代理商大享多媒體、優視傳播、浩鳴公司,與經營台北的跨區有線電視商北都數位,因授權費計算無共識,北都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調處,NCC要求調處期間頻道業者不得斷訊,不過大享公司旗下的東森幼幼台、緯來育樂台仍在10月1日凌晨斷訊,之後NCC強力介入,在11小時後恢復訊號。

北都日前證實,已收到大享函文,要求北都在11月15日之前,完成其所代理13個頻道的替換與變更事宜。今天也有不少有線電視北都的訂戶發現,由大享代理包含緯來家族、東森家族等13個頻道,陸續出現跑馬燈,預告將於16日起斷訊。

知情的業內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NCC上次介入處理,但雙方仍未能取得共識後,北都接連面臨頻道代理商大享、優視、浩鳴的斷訊壓力。

為了緩解壓力,北都除了再以新事證向NCC申請調處外,也主動規劃更替優視、浩鳴代理的頻道,並將變更營運計畫書送往NCC審查,下架JET綜合台、龍祥電影台、國興衛視、Z頻道等4個頻道。

知情人士分析,大享代理的緯來家族、東森家族共計13個頻道,都是收視率不錯的熱門頻道,因此北都無法像處理優視、浩鳴的情形,「反守為攻」找別的頻道來替換,預計還是會全部購買,同時申請調處,盼能藉由NCC介入協調,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授權費共識。

NCC則向中央社證實,已經於上週收到北都與大享間的調處案申請,目前仍在進行行政程序,依規定調處期間不能斷訊。此外,北都與代理HBO、Cinemax、CNN及CN卡通頻道等7個頻道的永鑫代理商,調處案將於14日舉行,與優視的調處案則尚未排定日期。

根據NCC第2季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統計,北都目前的收視戶數為5萬2016戶,經營區域為全台北市。大享代理的13個頻道分別是東森(電影、綜合、新聞、財經新聞、幼幼、洋片、戲劇)、緯來(體育、日本台、電影台、綜合、戲劇、育樂台)。(編輯:蘇志宗/林孟汝)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