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總統大選 蔡韓宋三足鼎立成形

2019/11/19 17:51(11/19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2020總統大選,3組參選人皆已完成登記,包括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總統蔡英文與副手賴清德、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與張善政,以及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和余湘,三足鼎立局面正式成形。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登記18日開跑,候選人可以透過政黨推薦或連署方式向中選會申請登記。由於本屆無人完成連署,依法握有總統大選門票、可推薦總統候選人的政黨,包括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等4個政黨。

由於時力已宣布不自提總統參選人,在今天下午蔡總統完成登記後,3組政黨推薦的總統參選人底定,2020大選成為蔡總統、韓國瑜與宋楚瑜三足鼎立態勢。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正式宣布將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說這是他的「終局之戰」,他與副手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廣告名人余湘,昨天搶頭香到中選會完成登記參選。

這是宋楚瑜第4度角逐總統、第5度參與總統大選,他說,這是他44年來選舉路的「最後一哩」,要將平生所學回饋給「我愛的台灣」。由於宋楚瑜這次參選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結盟,預料也將吸收郭粉選票。

在宋楚瑜之後,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韓國瑜與副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在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以及象徵明年1月11日投票日的111名青年的陪同下,前往中選會完成登記參選;韓粉在中選會外的人行道聚集,高呼「韓國瑜凍蒜」的口號,表達支持。

韓國瑜表示,乾淨的選舉、陽光的氣氛、美麗的台灣、燦爛的未來,是兩人戮力的目標,未來會大力培養青年,投資年輕人就是投資國家未來。

另外,代表民進黨參選、尋求連任的蔡總統,經歷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黨內初選之爭,歷經黨內整合,17日正式宣布與賴清德搭檔參選,展現綠營團結氣勢。蔡總統今天下午與賴清德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兩人穿著黑色套裝一起現身,支持者手持標語高喊「英德勝利、贏得勝利、2020台灣要贏」等口號。

蔡總統表示,香港情勢惡化與中國積極介入台灣選舉情勢下,兩人登記參選主要體現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政黨可以自由競爭,最重要人民以自由意志選舉自己的總統、副總統。

中選會表定登記參選時間為11月18日至22日,預定將在12月3日前審定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12月9日抽籤決定號次,12月13日正式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編輯:林孟汝)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