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搶中間選票 盼民調12月衝到20%

2019/11/19 17:10(11/19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9日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3日宣布參選後,隨即馬不停蹄展開選舉行程,並接受各種專訪勤於「空戰」。親民黨輔選人士指出,參選主軸就是斷開藍綠,並結合非藍非綠的政治勢力,吸引中間選民目光。

日前宋楚瑜民調約8%至10%,針對如何提升支持度,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表示,親民黨起步較慢,但藍綠參選人近來民調也都有些微下滑,期望12月中旬先達到20%支持。接下來宋楚瑜若能拿到第二名,將再結合小黨的有效票力量,進一步攻占第一名。

外界都好奇宋楚瑜為何要第四度選總統,親民黨輔選人士指出,宋的參選宣言已經表明,台灣陷於藍綠情緒勒索及亡國恐嚇,若不改變選舉制度,將無法走出困境;這番言論也道出他這次的選舉主軸。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解釋,宋楚瑜選戰主軸就是「人民擺中間,藍綠放兩邊」,她表示,不管討厭民進黨還是討厭國民黨,「中間選民」愛台灣的心實是非常堅定,只是真心無從託付。

于美人曾經開玩笑地跟宋楚瑜說,「你這次參選不是尋求支持的票,是要吸收討厭的票」。

針對目前藍綠總統大選情勢,張碩文則說,藍營選民對國民黨沒有信心,綠營雖然有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加入競選行列,但也只能把選民框在獨派跟深綠支持者,「知識綠」或「經濟綠」未必會接受「英德配」。

由於宋楚瑜近來頻頻接受媒體專訪,外界認為他現階段主打空戰與議題戰,總計宋目前已有2次平面媒體專訪、1次電視台專訪,以及1次廣播專訪,除了參選後的第一個週末,幾乎每天都有公開行程。

知情人士透露,雖然宋楚瑜年齡稍長,可能不見得一下子就打得進年輕人的討論話題,但團隊也在醞釀網路行銷方式,盼能製造雲端聲量。于美人也證實,現階段宋陣營選戰以空戰為主,但會在選前一個月進入地面戰,不會只有空戰。

談及媒體訪問互動,宋楚瑜這次參選有稍微不同,表現相當活潑,外界認為可能是于美人對他有很大的幫助。

知情人士透露,于美人在這次選戰投注相當大心力,更多次參與選戰會議,因為她很熟悉媒體生態,在會議中,常會提出精準的要求,讓團隊上緊發條;她除了自己應對媒體的場合外,也時常發揮「主持人」角色,讓宋楚瑜的想法可以適時說出口。

輔選人士也舉例指出,宋楚瑜的13日的參選聲明原本長達13頁,但于美人發揮她的專長,運用庶民能懂的語言,將5000多字濃縮到2頁,甚至將參選聲明翻譯成英文稿,而宋楚瑜只改了英文稿中一個字,這段小故事讓黨內頗為津津樂道。(編輯:蘇龍麒)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搶頭香登記 宋楚瑜:44年選舉路最後一哩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