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頭香登記 宋楚瑜:44年選舉路最後一哩

2019/11/18 11:14(11/18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偕搭擋余湘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由於宋楚瑜登記後緊接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要登記,外界原以為「雙瑜」將強碰,但宋楚瑜受訪後旋即離開,兩人並未碰面。

中選會公告的總統、副總統登記日期今天起跑,至22日為止,中選會所在地中央聯合大樓外,上午聚集宋、韓陣營支持者,除了高舉大旗,也不時高喊「宋楚瑜凍蒜」、「韓國瑜凍蒜」。

親民黨今天全體出動,聚集浩大隊伍等待宋楚瑜來搶頭香登記。宋楚瑜除了偕余湘一起出席,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等人也在場,甚至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現身隊伍。

宋楚瑜登記時間約莫6分鐘,並繳納保證金新台幣1500萬元。他於會後受訪時說,這是他44年來選舉路的「最後一哩」,他充滿感恩與自信,包含國際外交、兩岸事務、國家安全、地方建設、為民服務,他將用平生所學回饋給「我愛的台灣」,找回台灣的自信與驕傲。

宋楚瑜指出,與余湘將快快樂樂心情面對這次選舉,打拚台灣人關心的經濟問題;由於今天時間有限,後面還有總統參選人要登記,他將在未來幾十天當中跟外界報告政見。

媒體詢問,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何時出爐?宋楚瑜表示,親民黨正在最後整合,在法定期限前,一定交出一份「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不是政黨最大」的名單。

他強調,不分區名單一定不是把親民黨要的人擺進去,而是要贏得真正民心,讓人民感到滿意。媒體追問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蔡沁瑜是否列為第1、2名,他現在要先賣個關子,表示第一名未來大家看到將「眼睛一亮」。

由於有媒體民調顯示「宋余配」目前是8%民調屈居第三,但宋楚瑜表示不必擔心,因為親民黨原本支持度不到1%,現在已經漲到8%,顯示將越來越往上爬。(編輯:蘇龍麒)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宋楚瑜參選總統 韓國瑜:祝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