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爾巴尼亞強震增至30死 救難人員搶救雙胞女娃

2019/11/28 04:09(11/28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爾巴尼亞杜拉索2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爾巴尼亞昨天遭數十年來最強地震重創,至今死亡人數已增至30人,義大利搜救隊今天在西部港市杜拉索搶救一個家庭受困瓦礫堆下的6個人,包括一對雙胞女娃。

路透社報導,這家人住在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港市杜拉索(Durres),他們的4層樓房屋在地震中倒塌,救難人員今天與時間競賽,在瓦礫堆中努力找尋生還者。

這個家庭原本有9個人受困,但昨天有個17歲男孩獲救生還,後來搜救人員又找到一位79歲老婦和一個8歲女童的遺體。

搜救人員相信,這家人還有6個成員受困,包括兩個年僅一歲半的女娃、兩個分別是6歲和7歲的男孩,以及一個16歲女孩和一位52歲的行動不便男子。雙胞女娃的父親和其他親屬焦急關注搜救行動。

國防部表示,這次強震除在各地奪走30人性命,還造成650人受傷,另有20人仍然失蹤。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接近震央的杜拉索和北部的圖曼鎮(Thumane)災情最為慘重。目前已有45人由瓦礫堆下獲救,總理拉瑪(Edi Rama)承諾,救難人員將持續搜救到底。

如果死亡人數持續上升,這場地震可能比1979年造成40人死亡的地震更為嚴重。

這次規模6.4強震的震央在首都地拉那(Tirana)西北方30公里,巴爾幹半島各地都可以感覺到震動,甚至亞得里亞海另一邊義大利南部的普利亞地區(Puglia)也有感。(譯者:林治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