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昀儒男子桌球世界盃摘銅 寫隊史最佳成績

2019/12/1 17:48(12/1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上午4強賽,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以直落四吞敗,下午銅牌戰,他收拾心情提拍再上,以4比3擊敗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拿下台灣在男子桌球世界盃隊史首面銅牌。

2019男子桌球世界盃今年在中國成都舉行,這項比賽自1980年迄今,台灣僅桌球名將蔣澎龍曾在2001年名列第4,林昀儒是史上第2名打進4強的台灣男子球員。

上午進行的4強賽,林昀儒沒能扳倒當今世界球王樊振東,以直落四敗陣,下午銅牌戰對手則是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名將馬龍。

林昀儒生涯前3次與馬龍交鋒,小林在T2鑽石桌球賽馬來西亞站以4比2力挫對手,取得對戰首勝。今天銅牌戰他以11比4、13比11先聲奪人,連拿2點取得2比0領先。

陷入0比2落後的馬龍,第3局開始急起直追,接連以11比8、11比9連趕2局,將局數扳成2比2平,比賽回到原點。

從落後到扳平,馬龍氣勢大漲,第5局展開強攻,一度取得5比2領先,不過向以「強心臟」聞名的林昀儒,逆勢中拉出一波9比3攻勢後來居上,以11比8拿下,並以3比2取得「聽牌」優勢。

可惜林昀儒沒能乘勝追擊,第6局開賽在3比2短暫領先後,被對手一波9比2攻勢打壞行情,戰線也被拖進決勝第7局。

決勝局開賽兩人遠台對拉,打出快節奏激烈攻防,林昀儒在2比3落後下,用一波9比1攻勢關門,最終局數以4比3撂倒對手,拿下台灣在男子桌球世界盃隊史的第1面獎牌。(編輯:李亨山)108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