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全國人大:有意見認為同婚合法化應入民法

2019/12/20 15:16(12/20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今天主動宣布,有意見認為,「同性婚姻合法化」應該寫入民法典婚姻家庭編。消息傳出後,在網路引發熱烈迴響;一位知名同志部落客發文形容這是「所有人的力量」。

新京報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20日上午舉行第3次記者會。發言人岳仲明表示,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三次審議稿徵求意見過程中,有意見認為,「同性婚姻合法化」應該寫入民法典婚姻家庭編。

他指出,總共收到19萬8891位社會公眾網上提出的23萬7057條意見和5635封群眾來信。意見主要集中在完善近親屬的範圍、修改可撤銷婚姻的撤銷機關、進一步完善夫妻共同債務、「同性婚姻合法化」等方面。

此前,10月召開的人大常委會會議曾三審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岳仲明表示,第三次審議之後,10月31日至11月29日,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透過中國人大網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當時便有多個中國同志團體發起以實體與線上等形式,提交同性婚姻提案、拚件數,使官方回應訴求。

法工委今天雖然主動作此宣布,但同性婚姻合法化在中國大陸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就在4個月前,法工委舉行該機關首度記者會,發言人臧鐵偉明確表態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說,中國現行婚姻法規定是建立在「一男一女」基礎上的婚姻制度,符合中國國情和歷史文化傳統。

今天媒體報導後,同婚是否合法化,再度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新京報上述報導,就在微博吸引近4萬則留言,絕大多數網友認為這是同婚議題獲得重視。

有網友表示,微博幾年前對LGBT議題都是一片罵聲,現在都是包容,這真是社會發展進步的一大步。

中國知名同志部落客「芬蘭天鵝」上午在微博轉發新聞並形容這是「所有人的力量」;其下有網友留言:「希望以後沒有同性戀、異性戀這樣的詞,我們所愛的人只是戀人、愛人而已。」

此前,「芬蘭天鵝」也曾秀出他與愛人的蒙面親密照稱:「我知道立法要考慮多方面因素,我倆願意等。」(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8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官方否決同婚 北京同志團體盼當局看見LGBT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