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載武漢肺炎確診者 世界夢號郵輪抵高雄遭管制

2020/2/4 14:35(2/4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雲頂郵輪集團的「世界夢號」今天中午抵高雄港,因傳出郵輪前航次有旅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遭港警總隊管制人員下船;這艘郵輪昨天停靠基隆港時,旅客獲准下船。

雲頂集團台灣行銷窗口說,「世界夢號」在1月19日至24日,執行廣州往返越南航程,昨天傳出有旅客感染武漢肺炎,但雲頂集團1月26日就宣布暫停中國航程及中國船員更替,郵輪也都徹底消毒。

根據雲頂集團提供的資料,「世界夢號」2月2日從香港出發到台灣,船上載有1871名旅客,包括香港旅客,昨天停靠基隆港時,旅客獲准下船,當時不知有旅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今天配合台灣的檢疫管控,「世界夢號」在高雄港停靠時,旅客都留在郵輪上,「世界夢號」預計今晚能夠從高雄港啟程回香港。(編輯:陳清芳)1090204

世界夢號郵輪3人確診武漢肺炎 涉及6000餘人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官方昨天通報,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曾搭乘「世界夢號」郵輪。星夢郵輪今天證實,已確認至今共有3名乘客確診染病,這趟航次共涉及廣州市南沙區上下船旅客4482名、船員1814名。

中國廣東省疾控中心3日通報,調查所知有數名最新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曾經乘坐編號為「WD05200119」的星夢郵輪(Dream Cruises)旗下的世界夢號(World Dream)郵輪。

通報呼籲所有相關人員,包括工作人員及同船乘客等,第一時間聯繫所居住城市的疾控中心報備,並且配合疾控人員的後續工作。

香港01報導,該航次的世界夢號是為期6天5夜的越南之旅,1月19日從廣州南沙出發,共上下船乘客4482人,並有1814名船員。

星夢郵輪凌晨公布,第一名確診染病的乘客為廣東肇慶人,於1月19日在廣州南沙登船,並於1月24日返抵廣州,在南沙碼頭接受南沙疾控中心的檢測,檢測結果當時為陰性。至於另外兩名同船乘客則是在週一確診。

星夢郵輪並稱,自1月25日接獲國家及省級的文旅部門有關暫停出境旅遊業務的通知後,已立刻取消1月26日從廣州南沙出發的航次;而1月24日自廣州南沙登船的旅客,則改於1月26日在香港下船,並經統一安排返抵中國大陸。

同時,星夢郵輪宣布即日起暫停旗下所有郵輪在中國大陸的營運,並暫停船上所有中國籍員工的流動與更替。

另據廣東江門市政府公布,其中一名患者為28歲的吳姓男子,當時是世界夢號郵輪上的兼職地勤,每天負責約200名乘客的安檢和指引工作。

中新社報導,世界夢號名列2019伯利茲郵輪年鑑(Berlitz Guide to Cruising 2019)世界10大最佳大型郵輪之一,噸位15萬,載客3376人,2017年底首航。(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