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士特丹號郵輪無人染病 柬埔寨總理親迎下船者

2020/2/14 09:24(2/14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施亞努市14日綜合外電報導)經過檢測,停靠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郵輪上無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讓這些人得以下船,柬埔寨總理親自迎接他們上岸。

威士特丹號郵輪(MS Westerdam)上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組員,13日在柬埔寨海港城市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靠岸。郵輪早上靠岸後,柬埔寨衛生官員登船,蒐集任何有不適跡象或類流感症狀者的檢體。

柬埔寨衛生部門表示,經過檢測,船上沒有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威士特丹號的經營業者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也是邁阿密渡假郵輪集團嘉年華(Carnival Corp)旗下公司,他們在以電子郵件發送的聲明上表示,柬埔寨當局今天上午已經准許船上的人下船,結束兩週前景不明的漂泊。

聲明中表示,正安排包機幫助船上的人返家。

聲明上說道:「航班細節將在最終確定後傳給客人,而包機行程需要幾天時間才能交到所有上岸的人手上。」

在威士特丹號郵輪終於在13日晚間靠岸後,施亞努市港邊都能聽到船內傳來的歡呼聲。

在威士特丹號郵輪上的人下船等待巴士之際,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親自招呼,不但和船上的人握手,還送上玫瑰花束。

來自新澤西的觀光客潘德爾(Lou Poandel)下船並見到柬埔寨領袖,他告訴路透說:「我和太太給了他一些巧克力,以表示我們的感謝之意。」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