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橋上的魔術師大手筆 8千萬重現中華商場

2020/2/15 15:47(2/15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公視旗艦級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前導預告片釋出,劇組歷經一年、耗資新台幣8000萬元,在汐止打造台劇史上最大型片場,重現中華商場,從建築到火車鐵軌都重新打造。

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講述9名小孩在中華商場天橋上與魔術師的故事。原著小說走入國際,在日本、法國、韓國等獲得迴響。電視劇由金鐘獎最佳導演及金馬最佳劇情片導演楊雅喆改編執導,劇組今天也釋出首支前導預告影片。

影片中也能看到參與演出的演員,包括朱軒洋、宋柏緯、萬芳、温貞菱、盧以恩等,而片中的小演員都是素人徵選而來,前導預告一推出,也立刻在社群網站引起討論。

該劇故事主景多在中華商場,是當年台北人的生活重心。1961年落成的中華商場,矗立30年,位址從北門起端一路延伸到小南門,綿延2公里,8棟連棟的3層建築大廈,也就是在現今西門町的公車專用道上;這個當年最摩登的建築、佔地之大、繁華之處可比現今信義商圈。

劇組歷經一年、耗資8000萬元、占地2公頃,在汐止打造出台灣電視劇史上首次最大型片場,重現中華商場。

為了重現中華商場,劇組美術指導王誌成率領美術組從2018年開始啟動前置期田野調查,工作內容包括中華商場店面種類、店面招牌、當代活動車輛種類、平交道細節考究、建築物牆面瓷磚、活動攤販種類、庶民生活,甚至連公用電話的年代都細心考究,工程龐大繁複。

王誌成說,「時光有一種魔力,我試圖將那股魔力給實像化出來,當演員再被放進來這個環境裡去演繹的時候,我自己在現場都會起滿身的雞皮疙瘩,好美。」

劇組動員超過600人,從搭景到陳設,人工手繪招牌就畫了125個、人工手繪磁磚超過160坪、磨石子地板用的石仔磚就有420坪、超過15000片。

當年這棟百貨商場的各式店面,包括制服店、各類庶民小吃、皮鞋店、軍用品店、唱片行等,劇組也如實還原了將近50間店面與住家,包括侯孝賢電影「戀戀風塵」當初拍攝的車棚及火車鐵軌等。

甚至連建築物的方位以及太陽照射的光影位置,都跟當年一模一樣。從地板到水泥牆面、從玻璃窗花到水泥窗格,還原的不只是建築物、更是當年時代的氣味,栩栩如真。

目前「天橋上的魔術師」還有4800萬元的資金缺口,公視已啟動募資計畫,歡迎天使資金及文化事業支持者參與。戲劇預計在2021年夏天播映。(編輯:吳協昌)109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