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湖北台人籲包機讓東航飛 陸委會:遵照總統指示

2020/2/20 19:27(2/20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0日電)因疫情滯留中國湖北的國人昨天發出陳情呼籲書,希望政府能同意由中國大陸的東方航空執行運送,幫助他們早日回家。陸委會表示遵照蔡總統指示,沒有進一步補充。

因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滯留中國大陸的湖北省國人,昨天深夜以「台灣19縣市滯留湖北的老百姓」名義,發布陳情呼籲書表示,滯留人員各自有需返回工作崗位、就學等需求,另有急性或慢性病患者須返台就醫,呼籲政府盡快同意由中國大陸的東方航空執行包機運送計畫。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國家衛生研究院疫苗研發中心視察,受訪時對此表示,計畫早就做好,名單都給了,飛機也準備好了,檢疫、防疫跟醫療照顧人員都隨時待命,隨時可以出發把國人接回來,希望陸方須理解並尊重台灣對疫情風險掌控的態度。

下午在大陸委員會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追問接回滯留台灣人第2架包機的協商進度。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僅回應,遵照蔡總統指示,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說明,陸委會沒有進一步補充。

邱垂正表示,有滯留湖北國人表示憂心子女教育銜接、重返工作崗位等問題,陸委會都已轉請教育部、勞動部等相關主管機關處理,也會請海基會聯絡當地台商協會提供協助。

邱垂正強調,「在湖北滯留的民眾都是我們的同胞」,會持續關心滯留湖北國人狀況。他說,自1月24起,陸委會和海基會已為滯留湖北國人提供約1330次服務,其中包含協助19名有慢性病藥物需求的滯留湖北國人取得藥品。

陳時中18日在指揮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明,已向中國大陸提供121名極需返台人員名單,且整備醫護、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班機,隨時可執行任務;但陸方堅持以首趟包機形式執行,因此後續包機仍靜待雙方協商。(編輯:張淑伶)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