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武漢包機台商解隔離 小朋友謝阿中部長幫忙

2020/2/18 20:18(2/18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陳怡璇台北18日電)首批武漢包機返台台商今天解除隔離,有小朋友和家人錄影片「感謝阿中部長」,也有小朋友感謝信寫「我很喜歡小木屋醫院。」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民眾感謝僅說,職責所在。

3日深夜搭乘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及眷屬,在今天清晨解除隔離陸續返家,結束14天的隔離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傍晚記者會展示解除隔離者的感謝信函,其中包含許多小朋友的手繪信。有小朋友用注音表示,「謝謝阿姨,玩具很好玩」,也寫下「我很喜歡小木屋醫院」,且畫上戴著口罩的護理師,還有玩具。

記者會中也播放3支解除隔離者的感謝影片,其中一支影片有2名小朋友和家人,他們喊出「謝謝阿中部長」,謝謝大家,讓他們的家人可以順利回家。還有一支影片是3名小朋友高喊「台灣加油。」

另一支影片的主角是一對數個月都沒見面的台商夫妻,其中太太表示,能回來很幸運,謝謝大家的幫忙。在檢疫所,飲食、飲水都非常方便,醫護人員每天詢問體溫並記錄,常打電話來關心心情,台灣人情味很重,真的很溫馨。

這名太太表示,雖然不能出來走動,但大家都很配合,了解隔離對大家比較好,都會配合。

面對解除隔離者的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媒體詢問心情時表示,「這只是職責所在。」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有2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1人死亡,2人出院,19人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19名住院隔離者中,有2名隨時可出院,另一名採檢陰性,但尚待專家會議討論出院事宜。(編輯:管中維)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