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醫院內感染1天增8例確診

2020/2/22 07:55(2/22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北部威尼托區巴多瓦市(Padua)一名78歲男性因為其他疾病住院,卻成為首宗歐洲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地方首長宣布,將對當地劃定區域內全部3300名居民進行檢測。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衛生部表示,這名78歲男性崔維尚(Adriano Trevisan)來自威尼托區(Veneto),在醫院病逝。他10天前因為和武漢肺炎無關的疾病入院,後來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

崔維尚是退休的砌磚師,也是威尼托區感染武漢肺炎的兩名病患之一。義大利北部富裕地區倫巴底(Lombardy)也有15起病例。倫巴底地方當局迅速採取措施隔離感染區域。

崔維尚來自巴多瓦市附近的沃尤格尼歐村(Vo'Euganeo),初步檢測診斷感染武漢肺炎,仍有待最終檢測結果。義大利媒體報導,崔維尚膝下有3名女兒,其中一位擔任鎮長。

另一位和崔維尚同村的67歲人士也檢測出陽性反應。

威尼托區首長柴亞(Luca Zaia)今天稍早表示,沃尤格尼歐村周遭將畫出一個公衛區域,區內所有3300名居民將接受檢測。

義大利今天一口氣宣布全國確診人數增加14例,其中8例都是在北部一家醫院內感染,目前總數達17例。

根據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衛生當局今天稍早宣布在北部富裕地區倫巴底(Lombardy)有15起病例,另在鄰近的威尼托區(Veneto)有兩起病例。巴多瓦就在威尼托區。今天宣布新增的8例,是倫巴底(Lombardy)地區科多諾(Codogno)一家醫院的3名病患與5名醫護人員。

這起院內感染的源頭似乎是一名38歲的義大利人,據報導,他曾在1月21日會見一個剛從中國返回義大利的人,後者當時並無症狀,但後來檢測出疑似武漢肺炎的抗體,目前在隔離中。38歲義大利男性病例2月18日前往科多諾的醫院就診,目前病況嚴重,他的妻子與一名友人也已確診。(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90222

北義大利8人院內感染 增至17例確診武漢肺炎

(中央社羅馬21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出現數起武漢肺炎病例,甚至出現群聚感染,北義大利當局今天下令在10座城鎮關閉學校、酒吧及其他公共空間。

義大利當局表示,北部一所醫院有8人院內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病例集中在倫巴底區(Lombardy)羅狄市(Lodi)附近的幾個小鎮,好幾個新病例是被義大利最先出現的幾個病例之一傳染,義大利目前累計17起確診病例。

當局在記者會中表示,倫巴底地區有5名醫師及10人病毒檢驗呈陽性,部分病例顯然常去同一家酒吧、拜訪同一群朋友;另在威尼托區(Veneto)也有兩起病例。

法新社報導,當局在出現病例的地區,要求超過5萬人待在家裡,同時暫時禁止舉辦嘉年華慶典、教堂集會及體育賽事等所有公開活動,為期一週。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並強調政府維持「極高度的預防措施」。

這些城鎮的街上空空蕩蕩,僅有幾人看似來自外國,有些標誌顯示公共空間已關閉。

在人口約1萬5000人的北部小城卡薩布斯特林戈(Casalpusterlengo),市政府外一塊大型電子告示牌上寫著「冠狀病毒:作為預防措施,請民眾待在室內」。

第一個採取封閉措施的小城是位於大城米蘭南方、擁有約1萬5000人口的科多諾(Codogno),這裡有3起病毒陽性病例,包括一名38歲男子及他懷孕8個月的妻子;另有3人接受第一次新型冠狀病毒檢驗時呈陽性,正在等待最終結果。

科多諾市長巴索瑞尼(Francesco Passerini)說,出現病例的消息已在全市引起警覺。

前述38歲男性患者在羅狄市的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工作,病情嚴重,正接受密集照護。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這名患者2月稍早與一名1月21日從中國回到義大利的男子共進晚餐,於2月18日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與患者共餐的男子當時沒有任何症狀,似乎對病毒有抗體,目前已被隔離。

這名38歲患者出現症狀後,前往位於科多諾的醫院,院內3名患者、5名醫護人員也被感染。

這名患者的一名足球球友是科多諾一家酒吧老闆的兒子,也驗出病毒;另外有3名酒吧常客也呈陽性,他們都已退休,住在卡斯提格里奧尼達達小鎮(Castiglione d'Adda)。鎮長說,當地人都非常擔憂這種致命疾病擴散。

倫巴底區當局表示,與新病例接觸過的約250人已接受隔離,還有聯合利華公司的60名員工接受病毒檢驗。

在威尼托區的兩例分別是78歲及67歲,來自巴多瓦(Padua)附近尤格寧山(Euganean Hills)山腳下的沃尤格尼歐(Vo' Euganeo)村。(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