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蔓延 譚德塞坦承:遏疫情之窗正在縮小

2020/2/22 02:51(2/22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1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家愈來愈多,他對無中國相關接觸史及伊朗病例快速增加現象感到非常擔憂,坦承遏止疫情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日內瓦出席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例行記者會,針對疫情發展做出最新說明。

譚德塞表示,截至日內瓦今天上午6時,中國新增892例確診病例,病例大幅下降是因為中國再一次改變診斷方式,改回只報告疑似和經實驗室確認的病例。他認為這顯示武漢衛生部門檢測可疑病例能力已經恢復。

武漢肺炎爆發迄今目前全球確診突破7萬5000例,逾2000人死亡,在中國境外蔓延至26個國家共1152例病例,並有8例死亡。

他說雖然在中國境外地區目前感染人數相對少,但出現未有武漢或中國旅遊史及接觸史的案例增多感到憂心。

譚德塞特別提到伊朗過去2天案例快速增加,2天內出現18例新病例及4例死亡,這令人非常擔憂。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他罕見使用如此重話。

媒體詢問從目前情勢發展,疫情是否來到引爆的轉折點,譚德塞對此說遏止疫情的機會之窗依然存在,但正在縮小,疫情仍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呼籲國際社會需要在機會關閉前迅速採取行動。

但譚德塞2月19日才仍讚揚由於中國積極努力從源頭控制疫情,國際有機會防止發生更廣泛的全球危機。(編輯:徐睿承)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