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網傳台人入泰將隔離14日 外交部:假訊息

2020/2/29 11:11(2/29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9日電)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外交部表示,昨天網路有流言指泰國政府宣布台籍人士入境將遭隔離14日,經向泰國駐台代表處查證,證實為假訊息。外交部提醒,協助傳播謠言可能觸法。

外交部上午發布澄清聲明,網路有傳言指為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台灣、中國(含香港澳門)、日本、韓國及義大利等國民眾,入境泰國將遭隔離14日。經外交部向泰國駐台代表處查證,證實此傳言不符事實,是假訊息。

根據外交部說明,泰國衛生部日前宣布,泰國民眾若曾前往台灣、中國(含香港澳門)、新加坡等已發生社區感染的國家地區,返泰後應自主健康管理14日。

外交部強調,泰方是呼籲本國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未限制特定國籍外籍人士入境,也未對台籍人士實施任何管制。外交部呼籲,切勿輕信網路謠言,以免受害,而協助傳播謠言,則可能觸法。(編輯:張均懋)1090229

網傳台灣人赴泰隔離14天 駐泰處澄清無此事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9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這兩天網路盛傳台灣人赴泰旅遊要先自我隔離14天。駐泰代表處今天澄清,泰國政府並未公布這樣的措施,泰國目前是在各主要機場對入境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目前泰國並未針對任何國家發出旅遊禁令,不過從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台灣、香港和澳門來的旅客,抵達泰國的機場後必須經過身體掃描和體溫檢測儀器,如果發現有發燒症狀,就會被送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泰國公共衛生部在26日發出公告,建議泰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9個國家或地區,包括中國、香港、新加坡、義大利、澳門、台灣、伊朗、韓國部分地區及日本部分地區。

公共衛生部官員指出,如果泰國人自這9個地方返泰,政府目前不會祭出法律措施,但希望返泰的泰國人可以自主管理14天。

公共衛生部並要求轄下官員不能前往這9個地方,如果有必要的行程,返泰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

此外,泰國教育部已經要求各級教育機關的教職員和學生若從中國、香港、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返回泰國,必須居家隔離14天後再到校上班上課。泰國幾所大專院校如朱拉隆功大學、法政大學、農業大學和清邁大學也建議師生暫緩或延後前往這些國家。(編輯:陳惠珍)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