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翻版 至尊公主號郵輪21人出現武漢肺炎病症【更新】

2020/3/5 11:44(3/5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至尊公主號郵輪已透過電子郵件發送健康諮詢函給船上乘客,並轉達美國CDC已要求郵輪改航回舊金山,預定當地時間5日下午抵達。CDC也要求在公主號稍早的航程中已在船上、可能已經暴露在風險中的乘客留在艙房內,直到醫務人員通知可以離開為止;等待檢查時可以訂購客房服務。

至於船上工作人員是否需要繼續提供服務、郵輪是否提供口罩、護目鏡、手套等防護設備給工作人員,尚不得而知。

加州州長紐松表示,暫不允許至尊公主號在舊金山靠港,郵輪會停在外海,進行武漢肺炎檢測。測試可望很快完成。

(中央社洛杉磯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州長紐松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公主遊輪公司(Princess Cruise)旗下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上11名乘客和10名船組員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紐松(Gavin Newsom)表示,這艘目前停泊加州外海的船上載有數千名乘客。

至尊公主號2月10日從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21日返回舊金山後再度啟程前往夏威夷。

紐松表示,前往墨西哥的航程中,船上2500名乘客逾半為加州人,其中部分乘客留在同一艘船上繼續下一段前往夏威夷的行程。

加州當局正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與當地醫療照護合作,聯繫所有搭乘過這艘船的乘客。

中國武漢市2019年12月起爆發肺炎疫情,並擴散中國各省及世界各國,世衛2月11日將其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譯者:李佩珊/核稿:陳亦偉)1090305

 至尊公主號多人出現症狀 加州死亡首例曾搭乘

(中央社洛杉磯4日綜合外電報導)豪華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船上乘客和船組員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導致船上數千人目前困在加州外海;日前加州死亡首例的71歲老翁證實曾搭過這艘船。

官員為了在至尊公主號上替可能染病的人員進行採檢,今晚延後讓郵輪從夏威夷返回加州舊金山。

至尊公主號所屬的公主遊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和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成為加州首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的71歲老翁,2月11日至21日搭同一艘郵輪往返舊金山和墨西哥。

紐森在記者會上表示,有約2500人與這名7旬翁搭乘同艘郵輪,有可能暴露在病毒之中。

他還說:「所以我們把船隻和數千名乘客留在外海,以利採檢作業。」

紐森說,船上11名乘客和10名船組員出現病徵,將率先受檢。

公主遊輪公司在致法新社的聲明中說,至尊公主號從墨西哥返回舊金山後,有62人繼續於2月21日搭船前往夏威夷,公司已要求這62名乘客留在艙房內等候採檢。

至尊公主號跟上個月停泊在日本橫濱港隔離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都隸屬公主遊輪公司。鑽石公主號有超過700人感染武漢肺炎,7人死亡。(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