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劇號前乘客確診武漢肺炎 泊靠希臘2000人船上隔離【更新】

2020/3/5 17:38(3/5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城市時報」報導,地中海郵輪公司歌劇號(MSC Opera)上2000名乘客被告知留在船上隔離,因為郵輪上一名奧地利乘客2月底下船後出現症狀,新型冠狀病毒檢驗呈陽性。

根據媒體報導,一名奧地利籍男性乘客2月搭乘歌劇號參加為期2週的東地中海行程,在義大利下船後才出現症狀,其後檢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

下船前往雅典市區進行觀光行程的郵輪乘客,因而被緊急召回船上。

一對美國籍乘客夫婦告訴每日鏡報(Daily Mirror),他們在雅典衛城觀光時被緊急召回船上。

「我們被告知基於安全問題,必須返回郵輪。當我們回到船上時,船長做出宣布,並發給大家一封信。我們正航向希臘科孚島(Corfu)途中。不過,我們現在仍不清楚能否下船。」

希臘衛生當局允許歌劇號從彼里夫斯港(Piraeus)航向下一個泊靠港口科孚島。

歌劇號船長艾斯波西多(Pietro Esposito)在寫給郵輪乘客的信中表示,他們接獲奧地利衛生當局通知,一名上週搭乘歌劇號的奧地利籍乘客確診感染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名男性乘客2月28日早上在義大利熱那亞(Genoa)下船,目前已返回奧地利。

船長在信中表示,郵輪目前正等待奧地利衛生當局的進一步釐清和指引,同時與希臘當局保持聯繫。郵輪方面已採取多項預防措施,以確保所有乘客的安全。船長還說,所有乘客和船組員被要求留在船上,等待進一步通知。船長還告訴郵輪乘客不要擔心。

地中海郵輪公司(MSC Cruises)發言人表示:「目前沒被要求採取額外衛生措施,郵輪仍依照既定行程航行。船上現在沒有乘客或船組員通報出現類流感症狀。乘客和船組員的健康和平安,仍是我們的首要之務。」(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