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埃及指台女傳染尼羅河遊船12人 指揮中心否認

2020/3/6 22:34(3/6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6日電)埃及一艘尼羅河遊船12人染疫,感染源指向台籍女性。指揮中心今晚澄清,外媒稱的台女是國內第39案,曾隨團至埃及旅遊、回台後確診,經查發現埃及籍導遊最早發病,應是感染源。

外媒報導,埃及一艘尼羅河遊船上發生12人確診武漢肺炎,感染源疑似是一名台灣旅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天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外媒指的台灣旅客是2月底在台灣確診的第3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個案是住在北部的60多歲女性,1月29日至2月21日與親友跟團至杜拜、埃及旅遊,全團另有36名同行旅客。

根據疫調,個案2月20日在埃及旅遊時出現喉嚨痛及咳嗽症狀,21日返國後至診所就醫,26日咳嗽加劇,且出現胸悶、肚子不適及嘔吐症狀情形,於28日就醫並採檢通報,29日確診。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發現這起病例後,已立即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相關訊息轉知埃及當局,經追查才找出其他12名確診個案,因此台灣的個案應是「指標個案」,並非感染源。

莊人祥說,根據了解,該旅遊團有第39案的14名美國友人,多數都出現疑似症狀,進一步追查發現,該團埃及籍導遊才是最早發病的個案,是最可能的感染源。(編輯:謝雅竹)1090306

埃及遊輪12人染武漢肺炎 當局稱台灣遊客散播病毒

(中央社開羅6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衛生部表示,尼羅河一艘遊輪上的工作人員今天有12名確定感染武漢肺炎冠狀病毒,當局指稱是一名台灣遊客散播病毒。

埃及衛生部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聯合聲明說:「在遊輪上的埃及工作人員中,有12人測出武漢肺炎陽性反應,但沒有任何症狀。」

路透社報導,聲明中說,在一名曾搭乘這艘遊輪的台灣女性返國並檢測出感染武漢肺炎後,埃及方面診斷出了這12起病例。

但法新社報導,目前無法確定,這名女遊客是否已返回台灣或繼續前往他國;也不確定她在何地染上病毒。(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