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丁美洲武漢肺炎首例死亡 阿根廷6旬男有慢性病史

2020/3/8 11:05(3/8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7日專電)阿根廷今天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患,死者是65歲男子,曾去過法國,就診後約4天死亡,死後才確診感染,這也是拉丁美洲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

阿根廷衛生部7日公布,這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首例,並不在先前檢驗出的8名確診名單內。這名男子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2月25日從巴黎返國,當時沒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症狀。

2月28日開始有嗜睡、食慾不振,發燒至40度、咳嗽和喉嚨痛等症狀。3月4日到市區一家阿格里奇(Argerich)醫院就診後被隔離。他當時已有嚴重肺炎、呼吸衰竭等症狀,需要使用人工呼吸器。

衛生部表示,死者生前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和腎衰竭等慢性病史。他入院約4天,在7日即死亡,衛生單位在他去世後才決定採樣檢驗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結果呈現陽性。並稱死者生前僅和妻子有直接接觸。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拉丁美洲有逐漸擴散的趨勢,阿根廷除了出現首例死亡,另已累計8名確診患者,都是曾去過義大利、歐洲的境外移入病例。同時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有14名疑似感染病例,布宜諾斯艾利斯省也有16名疑似患者。

南美其他國家,巴西有19例確診病例,厄瓜多14例,秘魯6例確診,智利7例。(編輯:郭中翰)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