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美軍基地遭火箭攻擊3死 近年最嚴重

2020/3/12 11:02(3/12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發文表示,他與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都同意將讓攻擊塔吉空軍基地的人付出代價,但尚無組織出面宣稱發動攻擊。

(中央社華盛頓/巴格達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外籍聯軍在伊拉克的基地遭火箭攻擊,造成一名美軍、一名英軍及一名美國承包商喪命。這是近年致死人數最多的一次火箭攻擊。

法新社報導,18枚俄羅斯製卡幽沙式火箭(Katyusha)今晚連擊伊拉克巴格達北方的塔吉空軍基地(Taji air base),基地內駐紮美國主導的聯軍部隊,主要任務是協助當地對抗極端武裝分子。

聯軍聲明表示,有3人在攻擊中喪命,還有12人受傷,但未提供傷者國籍。

根據美國官員說法,死者包括兩名美國人及一名英國人。伊拉克軍方表示,火箭是從一輛卡車上發射,但未提到傷亡。

美國政府曾指責出自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的派系近期發動類似攻擊;「人民動員」已併入伊拉克政府軍,並有伊朗在背後支持。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塔吉基地遭攻擊後數小時內,就有3架戰機轟炸這些派系團體位於敘利亞與伊拉克交界的據點,這些戰機疑似屬於美國主導的聯軍。

這個戰爭觀察組織認為,這起攻擊可能導致事態朝危險方向惡化。據報至少18名伊拉克戰士死亡。

路透社引述匿名美國官員的說法報導,塔吉基地的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因為有些人傷勢嚴重;此外,目前要指出罪魁禍首還太早。任何歸咎於民兵組織的指控都可能激起美國與伊朗間的新一波衝突。

美國與伊朗上次的重大軍事衝突導致美方於今年一月擊殺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伊朗則以飛彈攻擊美軍在伊拉克的基地,造成上百人腦損傷。(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文瑜)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