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武漢肺炎 印度暫停外國人入境一個月

2020/3/12 12:25(3/12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印度政府宣布,除外交、公務、聯合國與國際組織、就業、項目簽證外,自格林威治時間13日中午12時起,所有入境印度的簽證都暫停使用,直到4月15日。

此外,印度政府表示,暫停持有印度海外公民(OCI)卡的免簽證入境旅行權利,直到4月15日。

根據印度政府昨天深夜發出的聲明,由總理莫迪指示成立針對防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部長級高層會議昨天召開第6次會議,由衛生與福利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主持,在討論針對武漢肺炎的預防措施後,作出上述決定。

這等於是直到格林威治標準時間4月15日中午12時(台北時間4月15日晚上8時)之前,印度暫時不接待外國旅客1個月多,幾乎等於鎖國,預計將對印度旅遊業和商業往來造成衝擊。

不過,聲明說,持有任何令人可信服理由必須入境印度的任何外國人,可就近與印度駐當地的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繫。

印度自1月30日確診首名武漢肺炎病例後,嚴格管制來自中國、韓國、日本等亞洲旅客,因此長時間維持只有3個確診病例。但在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及伊朗等中東國家爆發疫情後,印度未能即時反應,導致不到兩週,確診病例直線上升到迄今累計達60個病例。

由於印度多數確診病例曾有赴義大利、伊朗、杜拜等旅行史,或者與這些出國旅遊病例及16名義大利籍確診病例接觸過,導致印度政府昨晚作出暫停入境簽證效力的決策。

在宣布上述決策後,瓦德漢告訴印度媒體,印度必須作出艱難的決定,以阻攔不必要的旅行,進而停止武漢肺炎病例進入印度。這可能為旅客帶來不便,對此他感到抱歉,但政府仍以印度13.5億人民的健康為優先。

瓦德漢強調,加強監測、隔離可能染病者(quarantine)和隔離已感染者(isolate),仍可以阻止武漢肺炎在印度的擴散。

印度政府的聲明指出,在2月15日之後抵達或到過中國、義大利、伊朗、韓國、法國、西班牙和德國共7國的入境旅客,包括印度公民,都至少要隔離14天,這項命令也將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3月13日中午12時(台北時間3月13日晚上8時)起生效。

聲明建議,包括印度公民在內的入境旅客,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對於印度與鄰國的陸地邊境國際交通,印度政府表示,將僅限於具備強大檢查設施的指定檢查站,這部分將由內政部另行通知。(編輯:馮昭)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